close

 近年來「不倫戀」時有耳聞,透過媒體的渲染,才知道它一直充斥在生活周遭,只  是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所謂的「不倫」這二字的解讀,是違反了倫理、倫常之事,中國人被「倫理」之說束縛了數千年,現代的人對於「倫理」的束縛,逐漸在解套中,因而社會上經常發生了些叛經離道的事,例如:父親強暴女兒、公公染指媳婦、母女共事一夫、子弒父、媳毒婆等,都是不倫之事,其中「不倫戀」佔了很大的成份。

每個不倫戀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一般人對此事是唾棄的、排斥的、厭惡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但直到某年的有一天我接到這個個案的時候,我默然了…..

 

C小姐陀羅獨坐命宮在(寅)20多歲,遷移宮(又是身宮)天機、太陰入(申),內斂害羞、保守沉靜,當她坐在我面前時,可以感受到她的不安與恐懼,我問她何以來看命盤?霎時,紅雲佈滿了她整個臉頰,有20秒的時間她答不出話來

老  師:是感情出問題了嗎?


C小姐:嗯….


她點點頭,臉更紅了,想說話,卻如鯁在喉般的出不了聲。這就好像病人到了醫師面前,說不出病兆,醫生只有循循善誘、察言觀色了,我低下頭,只能在命盤中找答案了。

她命宮三方四正煞星又沖、又拱,煞星獨坐是六親緣薄,身宮的天機、太陰皆為六親之星,看來這孩子是難享親情之福了。夫妻宮天梁坐守在(子),兄弟宮廉貞、七殺+紅鸞+天魁在(丑),現大運走在15~24歲的兄弟宮,大運和流年的四化引動了本命兄弟、夫妻宮的天梁和廉貞,我很小心的問

老  師:愛上不該愛的人了?(我的意思是妳愛上了表哥或堂哥嗎?)


C小姐:嗯(又是點點頭,眼眶開始紅了。)


老師:怎麼發生的呢?


C小姐:很久了….(聲音小的如蚊)


老  師:妳來找我,就是希望我能從命理的角度給妳一些建議,但畢竟我不是神, 無法通靈妳的來龍去脈,妳能概略的說明一下嗎?


C小姐:老師,妳剛才問我說「愛上不該愛的人了?」這是我命盤有顯示嗎?


老師:嗯!有此跡象,但我還是要小心的求證,對方是和妳有血緣關係的人吧?

           是表哥還是堂兄….之類的吧


C小姐:都不是,是我的親哥哥….


!!!這會兒是我張口結舌了,我再怎麼想也不會想到親兄妹之間啊!


老  師:妳是說,愛上了自己的親生哥哥?怎麼會這樣呢?


她又點點頭,不時的擦拭著淚水。以下是她的口述:


我和哥哥算是阿嬷帶大的,爸爸不務正業,經常喝酒鬧事,媽媽受不了就和別人跑了,那時哥哥10歲我4歲,後來爸爸乾脆就失蹤了,直到現在我們也不知他是死是活?阿嬤做麵攤生意養我和哥哥,在我11歲的時候阿嬤也過逝了,還好她留下一間破房子讓我們住,哥哥連大學也沒考就去工廠上班,雖然我們還是有些[親戚,可是都沒有來往,哥哥也不願去求他們,他很辛苦賺錢讓我讀書,哥哥真的很疼我,他自己很省,可是他每個禮拜天一定會帶我去吃一次麥當勞,哥哥常拉著我的手說:我們兩個要相依為命。

我記得第一次來生理期,我在學校嚇的一直哭也不敢跟老師說,哥哥來接我下課一看到他,我就哭著跟他說「我快死掉了!」,後來哥哥帶我去買衛生棉,他笨手笨腳的幫我墊上,第一次的生理期是哥哥協助我渡過的那情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老  師:妳媽媽都沒回來看你們嗎?


C小姐:好像是我8歲的時候吧?她曾經來看我們2次,還帶著一個弟弟,後來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其實,我們也沒多恨我媽,我爸那個樣子換成任何女人都會跑,我覺得對哥哥的依賴很重,跟他在一起我才有安全感,我認為我有嚴重的戀父情結,只是我把它轉移到哥哥身上了。


我點點頭,表示認同她的說法。


 

C小姐: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哥哥的依賴變成愛戀,他是一個無趣的人,除了上班,幾乎都待在家裡,偶爾是我要他陪我逛街,不然他都在看電視,他說這是最省錢、又可以增加知識的娛樂。到我高中畢業找工作了,他的負擔才輕鬆些,可是,他說家裡所有的開銷都由他負責,我賺的錢自己存起來當嫁妝,他可沒錢幫我辦嫁妝。


  師:你哥哥真不簡單,現在的年輕人像他這樣的真是鳳毛麟角了。


C小姐:我覺得我就是這樣愛上他的,爸爸是不負責任的人,我認為要嫁就要嫁像我哥這樣有責任感的人,也許就是這原因,讓我產生了戀父情結。


 師:哥哥有女朋友嗎?


C小姐:沒有因為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件事…..(她聶蠕的說)


我看著她,沒插話,等她說。


C小姐:我20歲生日那天,他要給我慶生,所以下了班我們買了些滷味、啤酒、蛋糕回家慶祝,那是我們第一次喝酒,才一瓶啤酒就讓我們喝醉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酒精做祟,我和哥哥互相擁抱著,我跟他說謝謝他這麼照顧我、疼我,他很激動的吻了我一下,我覺得我們都有觸電的感覺,其實,我認為我們的頭腦是很清醒的,是酒精讓我們激動起來……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師:………


C小姐:他沒有強迫我,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就發生了,雖然事後我們都很懊惱,可是、任何事情只要有個開頭就很難放下,就好像我們都知道這樣不對,會被人看不起、會被人指指點點,可是,我們就是禁不起,所以過的很痛苦,但又捨不得對方


  師:這情形有多久了?


C小姐:我20歲那年發生的,快4年了!


  師:難道妳哥哥對於這樣的行為都沒有任何表示?


C小姐:我知道哥哥更痛苦,從小我們就是生活在兩人世界,我們的生活只有彼此,每當我們….在一起後,事後都會懊惱的抱頭痛哭,都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可是我們太需要彼此的慰藉了!


  師:那妳來我這裡,是.


C小姐:我在四個月前認識了一個男孩子,他很成熟、很體貼,是我心目中期許的男性,跟他在一起我覺得是由衷的快樂,沒有罪惡感,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未來,雖然,還不知我們是否有未來?至少我不必疑神疑鬼的擔心別人的眼光,我瞞著哥哥跟他交往了四個月,直到上週我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哥哥….


  師:`哦!哥哥的反應呢?


C小姐:他沉默了一個晚上,到第二天早上要去上班前,他跟我說「我想了一整晚,妳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在一起是不倫的行為,是為人所不齒的,我不能當妳的老公照顧妳一輩子,妳也不能把我公開在妳朋友面前,很驕傲的說 這是我男朋友,現在妳找到一個真正能照顧妳的人,我當然要放手讓妳去交往


她淚水濕透了整張臉,哽咽的說不下去


  師:這麼說妳哥哥還算是很有理智啊!


C小姐:這幾天我們相處的氣氛很詭異,見面不知該說什麼?很尷尬、很?我在想,這樣對哥哥是不是太殘忍了?他會不會太可憐了?


  師:不殘忍、也不可憐,妳這麼做是對的!


C小姐:真的嗎?老師,我來找妳是想請妳幫我看看命盤,我和這個男生有沒有緣份在一起?我還想問我哥的姻緣,他什麼時候會遇到真正能愛的女孩?

.............................


後記 :

大家也許會好奇,為何我一開始就問她「愛上不該愛的人了?」(我的意思是妳愛上了表哥或堂哥嗎?)其實,這在命盤上是有跡可尋的。

請看上面這段文字敘述:

「她命宮三方四正煞星又沖、又拱,煞星獨坐是六親緣薄,身宮的天機、太陰皆為六親之星,看來這孩子是難享親情之福了。夫妻宮天梁坐守在(子),兄弟宮廉貞、七殺+紅鸞+天魁在(丑),現大運走在15~24歲的兄弟宮,大運和流年的四化引動了本命兄弟、夫妻宮的天梁和廉貞。」

 

她問題是出在「夫妻宮天梁坐守在(子),兄弟宮廉貞、七殺+紅鸞+天魁在(丑),現大運走在15~24歲的兄弟宮,大運和流年的四化引動了本命兄弟、夫妻宮的天梁和廉貞。」


夫妻宮有天梁,代表著喜歡較年長的異性,或另一半較為年長。夫妻宮與兄弟宮是暗合關係「子、丑合」,裡面偏又有紅鸞與天魁坐守,古書云:女命忌暗合貴(貴指的是天魁),也就是說她很容易和貴人產生情愫。她現在就走15~24的大運,如果沒有四化來引動,那暗合只不過是個啞巴彈,起不了作用。偏大運是走乙丑,宮干四化為天機(祿)、天梁(權),小限天干為甲,引動兄弟宮的廉貞(祿),大運、小限的四化叫醒了沉睡中的紅鸞與天魁,又稱為「宮動」,這不是手足間的情愫又是什麼呢?一場手足間的不倫因此而引爆。

只是,我還是看走了眼,當時心目中的嫌疑犯鎖定不是表哥、就是堂哥,沒想到……


C小姐和這位新交的男朋友到底有沒有緣份在一起?他哥哥什麼時候會遇到真正能愛的女孩?命盤中的答案就不在此披露,我會把這個案與大家分享,是想表達親情間的不倫戀是絕對為世俗不容許,這對兄妹的不倫最後在理智下做出切割,所幸並未釀成傷害,這在不圓滿的親情中,總算有了一個缺陷的圓滿。

其實,我們無需去指責他們行為的對與錯,會有這樣的果出現,追究起來是有個不負責任的父母為因,因果關係是相對的!最後卻讓孩子承擔了果,對於孩子而言,也太沉重了些!


PS~為保留當事人的隱私,故事中的情節有略做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玉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