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 

 

         老師:…….. 啊 ! 過逝?

H女:所以我又把支票帶了回來,我也想不透老喇嘛何以在 我們離開後的一個禮拜就歸天了?難道說他的任務完成了?那他為什麼要等到現在才召喚爸爸回去?他要爸做什麼?他給了爸爸什麼樣的使命?他在我們的前世中又是什麼樣的角色?據後來地陪告訴我,老喇嘛歸天時的年齡已經是108歲了,他怎麼知道這樣清楚?誰讓他等我們的?我好希望能和爸談談這件事,可是、我開不了口,爸是絕口不提,好像根本沒這回事似的。

老師:妳希望妳爸跟妳怎麼談呢?談他的感受?談他的心情?還是談他的遺憾? 或是談你們的未來相處?

H女:我也不知道要談什麼?可是,我有太多的疑惑想弄清楚…. ,現在想想,我好恨自己當時哭個什麼勁嘛!

老師:說真的,聽完妳的描述我心裡也有和妳一樣有沒弄清楚的疑惑,但現在去追究前三世的事情已經沒任何意義了,只會徒增心靈的傷感,妳爸不跟妳談是可以理解的,前三世的未婚妻是他這一世的女兒,前世母親是他這世相愛卻不能親近的知己,我能體會他心情上的糾結與尷尬。

H女:……..

老師:妳大老遠的回來找我,是希望我能幫妳什麼呢?

H女:老師,我想請妳從爸爸的命盤上看,他會不會出家?我好怕再失去他,從西藏回來後,爸完全脫離俗事,他每天在家不是聽經就是頌經,蒔花弄草是他唯一的消遣,他也不跟朋友連絡,他過的像修行者,公司的事毫不過問,弟弟的事只交待要錢就給他,多半時候他是沉默的,只有在我下班回去,他才開口說話。

      前輩子我已經失去他一次了,這輩子我不能再失去他,我怕老喇嘛要他再回去出家,我只想好好盡女兒的本份照顧他、孝順他….(哭泣)

我仔細的將H爸命盤看過,大運走天梁(宗教之星)沒有四化引動,也沒見其他宗教星照會,只能說會有宗教寄託但不會走入宗教。

老師:妳放心!爸爸塵緣未了,沒有出家的跡象,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

H女:(露出第一次開心的笑容)真的!那我就放心了!可是,爸的心情什麼時候會回到像以前那樣呢?我希望他開心的過日子。

老師:我認為妳爸夠堅強的了,這種際遇不是每個人就能碰到的,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前世因、來世果,只是前世這扇窗被啟開了沒?

不管你們前三世留下了多大的遺憾,這當中還經過了另外兩世的輪迴,但那都是多少年代以前的事了,妳不要再為前世開追悼會,也無須再想弄清楚什麼,其實,現在已經很清楚了,他是妳這世的父親,歷經三世之隔,你們能再世重逢,這是多麼珍貴的福報和緣份,妳爸已經兌現了三世前對妳的成諾欠妳的這份情,怕是這輩子還不了了,讓我們記下這段緣,只要有來生,不管讓我等幾世,我都要報妳的情、還妳的緣,哪怕是妳當不了我的妻子,妳就算當了我女兒,我都要好好疼妳、愛妳、護妳…

妳爸都做到了不是嗎?

 

 

H女:是!爸從我小時候就特別寵我、呵護我,他對弟弟都沒那麼好,媽有時都會吃醋。老師!妳看爸的命盤他還會有婚姻嗎?他才五十幾歲不算老,我希望他能有個伴,我知道他很喜歡*阿姨,他們倆有可能在一起嗎?

 

老師: 當妳爸知道這*阿姨是他前世的母親之後,就算有讓他們在一起的機會,妳認為他會娶她嗎?會在一起嗎?

 

H女:嗯….怪怪的,應該不會!可是,到現在為止,*阿姨還不知道這件事,我們誰都沒說。

 

老師: 那就都不要說,永遠守著這秘密吧!說了之後妳爸反而更難堪。就讓他們永遠保持兩條互相觀望的平行線。

至於他以後還有沒有婚姻?打妳媽過逝後他的姻緣線就斷了,他是一個婚緣淺的人,再婚未必好,雖說偶爾難免有孤獨感,但他是一個能享受孤獨的人。再者我從他心理的層面來告訴妳,就算有姻緣,經過這次事件,妳爸也不會走入婚姻了,感情對他而言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啊!

 

H女:爸好可憐….

 

老師:可不可憐取決於當事人的感受,也許他真的從喇嘛那兒接受了一些使命,這使命才是他活下去的動力,妳只要多關心他、多照顧他的起居,其他的就由他的意願過吧! 倒是妳,最近有新戀情嗎?

 

H女:沒有,之前是忙於投入工作,只想趕快上手讓爸少操點心,現在經歷這段事件,我想我對感情更成熟了,如果都有因果,那麼時候到了它該來就會來,不來也強求不得。誰知下段感情又是前世怎樣的一個債呢?

 

老師:這世上每人身上都負有一種使命,有人是來還債的,有人是來討債的,有人是來報恩的,有人是來報仇的,有人是來享福的,有人是來吃苦的….

         妳爸是來還債的,妳媽是來討債的,討完債她也走了,妳弟弟是來討債和享福的,只是弄不清楚他和妳爸前世的糾葛。不管是來還債、討債、報恩、報仇、享福、吃苦….這都是前世種的因,這世結的果,用消極的態度來說,我們只有認命,因為前世已不可考。用積極的態度而言,在我們了結前世恩怨情仇的同時,修修來世吧!不要讓它再無止境的輪迴,這是我們現下可以做到、可以掌握的,妳能放下這段前世之旅嗎?

H女:……(沉默片刻)老師,我也必須要放下,一直沉溺在前世的景象中,只會讓我消沉、痛苦。對爸爸而言,我想我也是來討債和享福的,只是我和弟弟的討債方式不同而已,經妳這麼說爸爸不會出家我就放心了,我來這趟是對的。

 

老師:假設妳爸命盤顯示會出家呢?妳怎麼辦?

 

H女:這是我最怕聽見的答案,來之前我曾經想過這問題,可是沒結果,但聽到妳剛才說的那段話,我想我會跟爸說「我這世會做你的女兒,是因為你前世對我的承諾,可你對我的債沒還完卻要去出家,難道你要把這世的債再留到來世嗎?」雖然這話對爸很傷,但為了不讓他出家我一定要說,不管誰欠誰,就在這輩子了結吧!不斷的相欠、不斷的論迴,太痛苦了…..

 

老師:………..

 

好了!各位,這故事就到此打住吧!知道為什麼我心頭總是沉甸甸的原因了吧?雖然時隔多年,當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思緒會時空交錯般的飛到廟前場景(這是我自己想像出的場景),總覺得喉頭如鯁,眼睛泛潮,這是多麼令人盪氣回腸的情節啊!

          現在我終於明白,何以我總是有處理不完的感情個案,何以世間男女總是在感情的漩窩中沒完沒了的旋轉著!這世間總總一切光怪陸離的事件,原來都是後果的顯現啊!

         你相信前世之說嗎?至少我相信!毫無疑問的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玉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