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對於這姑娘的死,你把責任往自己肩上扛了,唉! 這世間的緣份皆是因果,這病死的姑娘就是你這世早逝的妻子啊、、、! 你那一輩子守候、沒過門的媳婦,就是你跟前的女兒哪、、、!

H女:我聽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從小我就和我媽處不好,我看不慣她奓華的作風,我討厭她常對爸爸無理取鬧,我常和她唱反調、我常故意惹她生氣,媽常說我是來跟她討債的,原來、、下意中我就把她當做情敵了!我也明白為什麼我對爸爸有那麼多的不捨,為什麼我寧可不結婚也要陪著他。老師妳知道嗎?記得有一次爸爸來加拿大看我們,住了一個星期就要飛回去了,那時,我死命的不讓他走,我抱著他又哭又鬧,爸爸答應我下次儘早來看我。結果,他才剛進家門,我電話就到了,我在電話裡不說話只是哭,爸爸被我哭的心都碎了,他哽著聲音說「乖!妳去睡一覺,等妳睜開眼的時候,爸爸就在妳床邊。」我以為他在哄我,但爸爸真的連行李都沒拆,他訂了現有的班機,風塵樸樸的又飛到加拿大,只為了不讓我哭、、、、。

 

老師:如果世間的緣份皆是因果,妳那惹禍的弟弟又是妳爸爸的什麼人呢?

 

H女:老師,我當時都哭昏了,我只顧著自己可憐了,其實、這當中爸爸和喇嘛一直在一問一答,有好多話我都沒聽進去,我不知道弟弟前世的關係,但我記得有一段喇嘛的話,讓爸爸泣不成聲。

 

H爸:我那苦難的母親今世可有緣相見?

 

喇嘛:其實你們早就相見了!、、、她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相愛卻無法接近哪!

 

H女:爸聽完放聲痛哭,我最初還不懂這句什麼「她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相愛卻無法接近哪、、」突然、我像觸電一般的驚悟了,我明白爸爸為什麼痛哭了,原來、原來爸的紅粉知己、工作伙伴,*阿姨是爸前世的母親,也就是我前世的婆婆、、

 

天!這是一樁多麼離奇的小說情節,聽到這裡,我感到自己鼻頭酸酸的動容,有股泫然欲泣的哀傷,這時空交錯、經歷了三世的糾葛,在這一世重逢了,卻怎是這樣的佈局?淚水在眼眶中轉呀轉的,我雖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聲音卻哽住了,對她點點頭,示意她再說下去!

H女:從我看到*阿姨的第一眼我就打心裡喜歡她,我覺得跟她好有緣、好有話說,甚至於該跟媽說的話我只跟她說,她也喜歡我,常帶我逛街,我感覺得出她和爸爸是互相欣賞的、也可以說他們是互相喜歡對方的,她帶我逛街的時候,我都會找爸一起,我喜歡那種有家的感覺,像是一家人,我媽要是知道了,非得把我這叛徒殺了。

好幾次我問爸喜不喜*阿姨?爸說「很喜歡,但我們都是結婚有家的人啊!」我甚至鼓勵爸去追她、多和她約會呢!我知道他倆的交往是純純的友誼,很相愛的一對,卻保持界線,我常笑老爸古板、沒有這樣談戀愛的啦!

後來我跟爸說:反正媽已經走了,你是自由身,可以放手去追,可爸說「人家還是有婚姻的人啊!」。現在、我統統明白了,為什麼他們相愛,卻始終保持著分際,原來、冥冥之中的母子關係,讓他們跨越不過去啊!

 

我平撫了情緒回到現實,問她:這喇嘛隔山隔海的把妳爸召回去究竟是為什麼呢?不可能只為了告訴你們這段前世今生的來龍去脈吧?他目的是什麼?

 

H女:說真的,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他的目的是什麼?其實、在當時喇嘛是有說明目的的,只是、我顧著哭了,我失掉好多寶貴資料,他們談了很多,我只要聽到傷心處,就放聲痛哭,那一次可能把我這輩子的眼淚都流光了。

 

老師:妳回去後都沒問嗎

 

H女:從我們離開那座廟起,爸就沒提起一個字,好像根本沒發生過一樣,他變的更沉默了,現在我們相處還是一樣,雖然我心裡有很多疑惑,只是爸不提,我也不好問。對了!我們回到加拿大的一個月左右,爸開了一張十萬美元的支票,他要我約好那位地陪,請他再帶我上山,將支票交給喇嘛做維修廟宇之用。

 

老師:啊!妳又去了一趟西藏?

 

H女:嗯!我和地陪兩個人好不容易又回到那間廟、、、、到了那裡才知道,那位老喇嘛在我們離開後的一個禮拜就歸天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玉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