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算起,這個案例是4年前的事,雖然時隔多年,但當時的印象仍然鮮明,各位相信嗎?這情節一直跟著我,每天它總在我獨思的時候,跳入腦海中迴盪。從事諮詢工作N年之久,從未曾被一個個案如此般的牽引著。

 

我想把它訴諸於文字和大家分享,這意念動了3年卻始終無法成文,因情節的千頭萬緒,就怕一個疏漏而失去了故事的全貌,再者,也是最重要的,是複雜的情節不知該從何處著筆。

 

其實,在去年我就開始整理文字了,斷斷續續,內心好掙扎,終於我說服了自己,決定和大家分享這前世今生的真實案例。當然,我和H女溝通過,把我的想法告訴她,借由她的經歷告訴世人,這世間上確實存在著所謂的前世之說,H女同意了,只是要我對她的真實家世有所包裝,在此謝謝她!

 

讓我先話說重頭~~ 讀者得先把前因弄清楚,才能接續後果的發展。 

 

記得是4年前吧,一對父女來做個案資詢,就姑且稱之「H父女」。

 

H爸有50多歲(武曲. 天府坐命),面貌俊拔,身材維持的很好,乍看來有點像藝人「寇世勳」那樣酷酷的。在國內經營成衣業,自創品牌,有自己的工廠,為一條鞭的經營,2000年時,將工廠移至大陸,並在大陸設櫃,是一位白手起家的成功案例。

 

H爸育有一子一女,在女兒13歲、兒子12歲那年移民加拿大,原因有二:其一、是H爸與太太的感情始終不好,太太沒上班,經常和一些闊太太們攪和在一起,因而養成了奢華的惡習,她經常到自家專櫃,見到漂亮的衣服,連穿帶拿,一拿就是好幾套,在朋友面前像「馬豆」一般的換裝炫耀,然後再以5折的價格,賤賣給朋友,所得之款項又吃喝玩樂花光光,H媽每月花個30萬算是小case,為此夫妻倆鬧到冰碳不容。其二、是H爸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他不希望2個孩子在補習班中渡過童年,移民既可讓老婆遠離損友、又可改善孩子的讀書環境,因此,毅然辦了移民,讓H媽陪孩子過去,他則每3個月必然飛一趟加拿大看孩子。

 

2個孩子陸續進了高中,H媽也因乳癌辭世在加拿大,H爸並未再娶,雖說其間也曾交過2位女朋友,但都因個性不合早早結束。其實,在他心目中一直有一位心儀的對象,她是H爸公司裡的設計師,無論談吐、氣質、智慧都是上上之選,只是對方已婚,她也瞭解H爸的家庭狀況,經常給予H爸精神上的鼓舞,她算的上是H爸的紅粉知己,但倆人的關係就如同站在兩條平行線上,只能觀望對方,卻無法交叉。

 

原本H爸是希望能子承父業,兒子在美學的是生化,對成衣業毫無意願,大學才剛畢業,就被友人慫恿著合資創業,搞生化科技,雖不用他出資,但卻推他出來當負責人,H爸極力反對,但這孩子好大喜功,瞞著父親還是硬幹了,不出3個月,公司出現嚴重虧空,身為負責人的他,只好向老爸求援, H爸飛美了解了狀況,知道這是場有計劃的騙局,雖氣的跳腳,但為了兒子免於官司,還是乖乖的拿出300萬美金擺平這件事, H爸為此事氣的輕度中風,導致右腳需復健治療,他深刻的明白兒子缺乏如他一般的智慧,即使事業交由兒子經營,只怕要不了多久,就會倒閉收場。所幸,有個貼心的女兒,自從中風以來,女兒辭去在美的工作,亦步亦趨的陪侍身旁,他知道以女兒的穩重、智慧、冷靜是接掌事業的最佳人選,她欠缺的是經驗,只要訓練、磨練,假以時日便能上手。

 

以上是4年前H爸父女倆來此咨詢的概況。

 

H女當年27是武曲、天相坐命,為從父格,身材高佻,有一對小酒窩,算是個美人胚,謙恭有禮,以下是當年我們3方的對話 :

 

H女:老師如果我接管爸爸的事業請問什麼時後能上手?我要注意些什麼?

 

~我暗想好個有信心的女生完全不問能不能. 適不適合只在意何時能上手頗有大將之風這女孩我喜歡。.

 

老師:妳本科學的是什麼?

 

H : 語文,但那不重要,只要我有心,我可以花時間來學經營管理的。

 

老師 : 就憑妳這句話,妳已成功50%了,不過,光是學會經營管理是不夠的,妳還必須了解時尚的風潮,流行的脈動,布料的特性…..跟成衣有關的專業,都是妳慢慢要消化的。

 

H : 我知道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我會給自己定一個計劃表我想請老師根據我的命盤給我一些建議.和提醒未來我要注意什麼? 我要怎麼做才能經營好這個事業?

 

花了約60分鐘在一問一答中回覆了她所有在工作上的疑問我好奇的問~

 

老師:妳都不關心自己的婚姻嗎?

 

H女:不是不關心但那不是我的重點愛情就隨緣吧 !

 

H爸:妳不能為了事業耽誤了自己的婚姻啊 !女孩家還是要結婚的啊 !

 

H :老師,不瞞妳說我曾經交過3個男朋友最長的3最短的9個月愛情是怎麼回事我經歷過了. 談戀愛很美但談到現實生活就醜啦 ! 我不想為結婚而結婚,現在我只想把爸爸照顧好,把事業經營起來,愛情來的時候再說吧!

 

H爸:如果妳為了事業而耽誤婚姻,那我寧可將廠收掉,反正,我賺的錢也夠下半輩子花了。

 

H女: 爸,要我結婚可以,可是我一定要看到你找到一個照顧你的人來陪你,你什麼時候找到,我就什麼時候談結婚!

 

H爸:傻ㄚ頭,老爸這年齡找對象,不是找生理需求的對象,而是找一個心靈伴侶,能說的上話、聊的上天的人,這不像你們年輕人談戀愛,這是不容易的,這種心情妳這年齡是體會不出來的。

 

H女:沒關係啊!你慢慢找,我慢慢等,難不成你還逼我隨便嫁嗎?

 

H爸:…..、、、

 

聽著他們父女的對話,我有些感動,好深厚的父女之情啊、、!

 

H女:老師!你幫我看看老爸的命盤,他的心靈伴侶到底什麼時候出現啊?

 

其實,H爸當然有心儀的對象,只是,那是件難以達成的任務,有錢也難買「不可能」啊!這點H女心裡是相當明白的。

 

H女帶滿滿的自信離去,我相信她會成功!

 

2009年的6月,助理問我能否假日加班?有一個特從國外來的個案要咨詢,是急診!既是急診,又從國外遠道而來,還休息什麼?我這麼答覆。

 

當她進門的霎那,一時間有似曾相識的的感覺,只是想不起來??

 

H女:老師,3年不見.妳好嗎?記得我嗎?2006年我和爸爸一起來,請教事業上的問題

 

她一口氣說完,也喚起了我的記憶!

 

老師:我想起來了,哇!3年了,好快呀!妳爸爸好嗎?他怎麼沒來?

 

雖然漂亮依舊,但我感覺她的憂愁,當年的自信被憂愁覆蓋住了!

 

H女:我一個人回來的,我有疑惑和不安要請教老師。

 

老師:發生什麼事了?

 

H女:老師,妳相信前世今生嗎?

 

老師:我雖然相信,但這不是我的專業,如果,妳問的是前世的問題,我無法給妳答案,但今生的問題,我一定知無不言。

 

H女:老師,我不是要問妳前世的問題,我只是先確認妳信不信這件事,若妳不信,我就很難說個明白。

 

老師:我絕對相信,而且、我曾經還有過回到前世走過的地方,我有這樣的體驗。

 

H女:那我把去年發生的事說給妳聽

 

以下是H女的訴說~~

 

06年我和爸爸離開老師這,就直接到上海去,爸爸復原的很好,已行走自如了,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學習的都很順利,爸爸預計我不要3年就能整個接手。可是,我那不成器的弟弟又闖禍了,上次教訓並沒讓他學乖,去年、他又和人合夥做事業,結果又被人坑了250萬美金,人家討債討到上海來,揚言爸爸不拿錢解決,就等著給弟弟收屍吧!

 

老師、妳看前後550萬美金,家裡就算有個鑽石礦坑,也來不及讓他賠的,爸爸氣瘋了,決定放手不問,對方好像把我們吃定了,他們剁下弟弟的小指,用視訊傳給我們看,逼使我和爸爸不得不飛美國來處理這件事,雖然,最後這件事以180萬美金擺平,但爸爸元氣大傷,那不是金錢損失的傷,而是真正的傷透了心,為了讓爸爸調養身體,我們直接回加拿大的家,我想等他體能回復些,再回上海。

 

有天半夜大概2點鐘吧,爸爸到房間叫醒我,他要我明天陪他飛西藏,我很奇怪的問他:好端端的到西藏幹什麼?爸爸沒回應我,只說趕快訂票,只要有機位就立即走人。我們是在第3天回到中國、再飛到西藏。

 

我以為爸爸要帶我參拜什麼佛…或去布達拉宮什麼的,結果都不是,他找了間旅館住下來,然後找了旅行社的一個地陪,要地陪去蒐集在山區之中,有哪些廟超過150年歷史? 他要逐一探訪。2天後地陪帶來消息,找到了3間吻合爸爸條件的廟,可是這些廟都在深山路遙之中。最近的一間也要坐13個小時的車,天!我真是受夠了當地的環境,真搞不懂爸爸到底在想什麼,到達西藏的第1天我就想回去了,山區路真難走,路差、車差、吃睡的條件都差,僅管一路上地陪都在介紹當地環境,而且他一直試探的問爸爸為什麼要找這些廟?這一路來爸一直很沉默,他話不多,對我也一樣,我不知他在想什麼?

 

2間廟爸參觀的很仔細,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第3間廟最遠,要坐16個小時的車程,中途用接力的方式,我們在山區的藏人部落住宿,我一直感覺爸好像是來尋找什麼的。在要進入第3間廟的前一晚,爸徹夜沒睡,他坐立不安的在房裡走來走去,我跟他說話,他也是心不在焉的搭腔,爸從沒這樣對我說話的,我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心裡有種緊張,說不上來自己怕什麼?

 

其實,這幾天下來,我們已深入藏區了,這間廟在小部落更裡頭的山區裡,車子根本開不進去,我們走了3小時,才到達廟門口………

 

H女停頓了,看到她泛紅的眼眶,我點點頭,鼓勵她說下去)

那廟門實在破舊的很,看起來真的很有年代了,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心裡頭有股莫名其妙的慌,說不出那種感覺,有股想哭的氣憋在喉嚨、酸酸的,怎麼也想不起來,我什麼時候來過或見過這間廟?

 

爸爸走在前頭,像熟門熟路般的往裡走,地陪走在中間我墊後,我叫爸爸,可他沒回應,廟不大,年久失修很荒涼的樣子,好像沒人、卻晒了喇嘛的衣服在院子裡。我們經過大殿,香的味道讓我感覺一點人氣,通過大殿,爸走在長廊上,有喇嘛頌經的聲音傳出,來到一間廂房,有一位喇嘛面壁而坐,房間裡除了小供桌上供著一尊菩薩外,什麼都沒有,喇嘛坐在墊子上唸他的經,我們進去從他背後走過,依舊是爸在前、地陪居中、我在後。

 

等到我剛走到喇嘛的身後時,他突然停止頌經,&%#※㊣*¥講了一段我們聽不懂的藏話!我看到爸很激動的抓住地陪的肩膀、有點颤抖的問「他說什麼」?地陪雙手合什、恭敬的用藏語問了一遍,然後喇嘛又重覆了剛才的話,這時我走到喇嘛的前面,才發現他實在老到皺紋已覆蓋了整張臉,眉毛好長、好長地陪用一個疑惑的眼神翻譯著「前世不能結夫妻、今世轉做父女情。他才一說完,爸膝蓋一軟的跪拜在地上,抽曀的說「請大師開釋」

 

地陪翻譯了爸的話,喇嘛又&*#◎㊣說了一句。地陪的表情更疑惑的看著爸翻譯說「你終於來了、他說等你很久了」!爸崩潰的號淘大哭起來,跪在地上不停的磕頭,我……..

她激動的泣不成聲,我過去拍拍她的肩,讓她緩緩情緒,說真的,當下我喉頭也是酸酸的,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老師妳知道嗎?霎那之間,我的腦門好像開通了,我看到自己跪在廟門口,不停的哭著,我不知那是什麼時候的我,但我感覺到當時那是一種絕望和哀求。

 

透過翻譯爸和喇嘛一問一答,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聽到傷心處,我只知道我痛哭的聲音快掩蓋了他們的談話。

 

(以下省略描述,就直接以翻譯後的話對答)

 

喇嘛:你前三世是在這間廟出家,你生前是住在山下的村落裡,父母親成婚4年才懷上你,就在你出生不到2個時辰,你父親到溪谷打水,不慎落水淹死,村民認為你剋父是不祥之物,他們打算把你燒死,是你母親苦苦哀求,只要能留下你,她願意搬離村落。幸有長老說話,讓你們母子搬到村落外居住,你們母子感情非常好,剛懷上你的時候,父母親為你指腹和鄰居定了門親事,當時約定若都是生兒或女,就結為兄弟、姐妹,若是一男一女,就結為夫妻……所以,你有個沒過門的妻子,女方父母並沒有嫌棄而毀婚。

 

雖然你們母子被逐出村落,但也在村口旁住著,從小你和未婚妻就玩在一起,雙方父母約定在你們16歲就給你們完婚。可在你14歲那年生了一場怪病,一病就是大半年,你母親求遍了藥方都束手無策,眼看你就不行了,是此廟裡的老喇嘛救了你,他跟你母親說「這孩子生來命硬、刑六親,只有送入廟裡出家修行,才能撿回一條命」,你母親為了讓你能活下來,就答應了這件事。在你15歲那年正式剃渡入了佛門。

 

你這一入門,可就哭壞了那沒過門的妻子啊……

 

H女:喇嘛說到這裡,深深的望了我一眼,我好像決堤的水,再也忍不住的號淘痛哭起來,腦門霎那有如光速一般,我記起了那一世的我,想起了那一世的苦難,我跪在廟門口,求他出來見我一面,從他入廟門之前就沒見我一面,也沒留下半句話,我天天去、天天跪、天天求…..我從村裡搬到村外和他母親住在一起,天一亮就跪在廟門口,誰勸也沒用,我要他給我一個交待啊

 

喇嘛繼續說著:經不住這女孩的跪求,你出了廟門見著了她,你告訴她:「自己身上有著業障,也因這業障耽誤了妳的終身,我既入了空門,再也難回頭啦,妳就死了這條心,找個好人家嫁了吧!欠妳的這份情,怕是這輩子還不了了,讓我們記下這段緣,只要有來生,不管讓我等幾世,我都要報妳的情、還妳的緣,哪怕是妳當不了我的妻子,妳就算當了我女兒,我都要好好疼妳、愛妳、護妳

 

這女孩夠死心眼啊!她在村口外陪著你娘住著,再也沒回去了,任憑她父母怎麼求、怎麼哭、都喚不回她堅決的心哪!她要替你盡孝伺候你娘哪!

你娘在你入門後的2年病故了,這女孩始終守著你娘、守住這個家,真不容易啊!

 

你的悟性好,有慈悲心,又吃的了苦,入門後一心潛修,還勤讀醫書,不消5年的光景,把寺內的佛經、醫書已看個精光,你志在濟人,這方圓百里內不知救活多少人哪!唉前輩子的失誤也造成你此生婚姻上的痛苦啊!

 

村裡有個姑娘得了怪病,任啥藥都治不好她,她父母把你找了去,你也診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法子來試藥,最終這姑娘還是沒救活,雖說她父母親沒怨你醫死了女兒,可你心裡的打擊真大啊!這可是你行醫以來的第一條人命啊!……

 

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玉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