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太陰坐命   (又稱日.月人)    兩人世界三人行的魔咒

太陽+太陰坐夫妻宮同論

剛過完情人節的第四天  助理送來一個急診預約個案   她說對方在電話中泣不成聲  似乎很絕望  頹喪  希望我立即會面..

C小姐兩眼無神  疲憊的眼袋都浮腫了  看起來既沒睡好  也哭了好幾天  打出命盤~~日.月坐夫妻宮    一切已了然於胸  那就直接切入了  問她~: " 婚姻危機  鬧離婚? "

C小姐失控般的號淘大哭  抽抽曀曀的說出 : '"情人節那天離的婚.."

老師: " 恭喜妳ㄚ  都出運了  別哭啦..."

C小姐:......不懂老師的意思?? "

老師: "老公外遇的對象是舊愛   來往好一陣子了  妳自己最清楚這些日子來內心的煎熬   過著毫無品質的生活   工作也沒效率   離婚反而是解套了

C小姐: " 我這麼相信他   他怎能這樣對我..? "

原來  C小姐和老公是在情人節那天捷運上認識的   她大包小包的提了一堆東西搭車  有一好心男士很紳士的幫她提上車   緣份就這樣來了  一未婚一未嫁    二人的進展很快     於是   選定了隔年的情人節這俱有重大意義的日子結婚  從相識到結婚一年整.

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C小姐和老公早計劃好  要好好慶祝結婚的週年慶   但不知怎麼的   老公下午就失去了聯絡   她瘋狂似的聯絡了可能性的地方  都沒消息直到清晨四點老公拖著疲憊的身軀終於回家了   她要老公給她一個交代... 血絲般的雙眼  焦慮  不耐  無措   語焉不詳  女人的直覺告訴她   事態嚴重  

最後  老公還是說出了令她心碎的事實  前任女友突然在情人節的下午打電話給他約見面   二人曾交往了近3年  在一次誤會中大吵一架而分手了   他與C小姐相遇   正是他空窗期的半年左右   當初  一直沒提這段過去   是認為已經結束的往事沒什麼好提的.

~~"那她還找你幹什麼?   你失蹤了近十小時   你們幹什麼去了"~~?   C小姐抓狂的問

老公: "她心情不好  想找我聊聊天  我怕她會想不開  就陪陪她..."

自此  C小姐的生活走樣了  猜忌  爭吵  查勤  她每天過的提心吊膽  只要電話不通  心情立即跌入谷底   疑心生暗鬼讓她變的神經質   只要想到老公和那女人....胸口一股難受的氣便哽在那兒那是種無以言喻的煎熬   事實老公也確實夾在兩個女人痛苦不堪

老公說: "她不像妳很獨立  她很依賴我  很需要我   畢竟  我們曾在一起快三年  妳是我太太  她爭不過妳  我只不過照顧她一些而已..."

  這是什麼狗屁的爛理由ㄚ??  獨立就該被吃夠夠??  獨立也有錯??

老公沒有放棄的念頭   C小姐決心結束這苦不堪言的非人生活  他們談好了離婚  就選在情人節那天  從去年情人節的外遇   到今年情人節的離婚  也是一年整

因情人節而相識  於情人節而分開   從那裡開始  就從那裡結束吧 

老師: "先說  妳後悔嗎? "

C小姐: "應該說有點不甘心  現在想想  為什麼是我退出?  我是最站得住腳的  這麼做太便宜那女人了   朋友都罵我太笨了 

老師: "如果  妳前夫回過頭來求妳  妳會怎麼辦? "

C小姐: " ......那他要給我保證  絕不再和那女人來往   但是  他有可能來求我嗎 "?

老師: "這是我假設的例子  妳來找我  無非是希望我給妳一個指引的方向   雖說妳離婚了  可是  我要確認妳的態度是堅決不移的  還是搖擺不定的 ?  妳的態度攸關我給妳的建議   剛才妳的兩樣回應   讓我覺得妳還是有期待之心   對吧? !

C小姐: " 平心而論   我還是愛他的  如果  他能回頭   我願意給他機會  "

老師 : " 那妳今天來究竟是要問他會回頭呢   還是妳自己未來的方向? "   

C小姐: "老師  從我命盤上看  他們會結婚嗎?  會幸福嗎?

 ...  ..換我要抓狂了...   

老師 : "妳和他的關係  從妳離婚的那刻起   妳命盤中的夫妻宮已然失效了  再也無法看妳前夫的狀況了   再說命盤也有極限的   它不能無止境的擴張    他們會結婚嗎?  會幸福嗎?   一者看不出來  再者  幸福與否   又與妳何干呢?  如果  我說他們會很幸福   那妳不是又很受傷 ?  如果  我說他們根本不幸福  妳會暗自稱慶囉?  這問題除了徒增妳的痛苦外  有何意義呢?

 C小姐 : ".......

老師 : "一開始  我還恭喜妳出運了  我慶幸妳有這勇氣跳出這熬人的地獄  妳前夫的個性憂柔寡斷   置妳的痛苦於度外  他只耽心另一個女人沒他不能活   他有耽心妳沒有他的痛苦嗎?  當他面臨離婚的抉擇時   他選擇了舊愛.放棄了妳  真搞不懂  妳還給什麼機會?   

C小姐: " ... ...  ...

老師 : "其實  你們的感情   早在這一年的爭吵中銷磨殆盡了  妳還真的一如從前般的愛他嗎 ?   不是! 妳只是不甘心  妳現在的痛苦不是離婚   而是不甘心   妳不想讓他稱心如意的和那女人在一起   為什麼要讓他們過的那麼逍遙 ?  妳甚至懊惱   為什麼這麼爽快就離婚了  就算不愛了  也不能這樣輕易的就放手   妳期待前夫回頭   不是愛  而是給那女人的報復   我的分析正確嗎?    

C小姐: " 朋友都說我.....

我打斷了她的話

老師 : "朋友都說妳笨   是不是 ?  妳回想一下  當妳正鬧的天翻地覆的時候   朋友間是不是有個聲音響起~~這種男人還要他幹嘛  ? 要是我早和他離婚啦 ...!

C小姐: " ............     點點頭

老師 : "妳離婚後   朋友間是不是又有個聲音響起~~幹嘛這麼輕易的讓他們得逞  要是我  就跟他耗下去.....!

C小姐: "...........   點點頭

老師 : " 妳放過妳自己好嗎 ?  不甘心最折磨人  最痛苦  妳何苦跟自己過不去 ? 妳打算讓<不甘心>陪妳過下半輩子嗎 ?  不愛就是不愛了  離婚就是離婚了  這是任誰也板不回的局勢   一個缺乏忠誠度的男人   根本不值得妳不甘心   妳為什麼不關心一下自己的未來 ? 妳來找我只是為妳那殘缺的婚姻開追悼會的嗎 ?

C小姐: "老師  那我以後該怎麼走 ?...........

過程到此打住

不甘心  妒嫉心  猜忌心  仇恨心  是一帖慢性毒藥  它會腐蝕你的理性和情緒   偏偏它跟人們最親近   當處於情傷之際   都是這4心左右了人的思考   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我不愛你了  可我也不想放你好過   我離開你了  可我也不願你幸福   我難過   你也別想好受....這不是那4心作祟  是什麼

給面臨離婚  或已經離婚的朋友一個建議 ~~ 分手路更寬  這絕不是場面話  與其茍延殘喘的死守著一個殘破的婚姻不放   為什麼不給彼此一個各自重生的機會 ?  不管是誰負了誰   不管是誰傷了誰 ?停止互相的折磨吧!   這不是誰放過誰的問題   重要的是你放過自己了!

<無緣成一對  有緣造二雙>    結束一對無緣的婚姻  若能成就二對有緣的婚姻   對四人來說   不是更美滿的結局嗎?

 

後記~~為顧及隱私  本部落格所有的個案   都是2年以上的陳案  感謝C小姐願意將她的例子  立即po出  給失婚者有所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玉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